so_da

 

#盾鐵盾、桃糖😎坑底
#圍觀型帳號😘
#偶爾發文轉文
#歐美圈消息全關注
#BC依存症未斷
>>>歡迎各種善意交流~

Ruvik:

关于模仿与借鉴

 

其实我原本不想说这件事,我努力让自己不去在意,但实际上我却在意的要死。

 

前几天,有位小伙伴私信了我一篇文章,说是和我的The Hunting Game很像,我去看了,确实很像,甚至有些句子是一样的。当时我没把话说明,因为我不想把它当作抄袭。我又去仔细读了一遍,划出了个人觉得不太合适的地方。

 

无论叙事顺序、设定,还是一些语言都让我觉得似曾相识。虽然我的那篇文第一章确实久远了,没人会记得细节,但身为作者,在看到这篇文章的瞬间,我就知道这是我写的东西。

 

姑娘(或者小伙),你可能不知道我为了把饥饿游戏和变种人甚至是内战的设定编圆,躺在床上失眠了多少个夜晚。有些句子看着很酷,我知道,因为那是我坐在屏幕前苦苦思考几个小时的结果。我不想和你争论这是不是模仿与借鉴,我甚至告诉自己是我小题大做,但这件事确实给我带来了不必要的压力,当我打开word准备写下一章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这回事,不知为何它让我感到难过和从未有过的挫败。

 

饥饿游戏+abo这个梗不是我创造的,任何人都可以写,但是你唯独不能来写我的故事。我认为,写一篇文章的门槛很低,它唯一的要求只是需要你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,否则,你不过在转述别人的故事罢了。

 

The Hunting Game甚至没有完结,你根本不知道我想在后面表达什么,无论那是什么,绝不是一个轻松的话题。曾经有人要我出本,但我只想把写文当做放松的方式,可最终它还是变得令我紧张。

 

我只是个普通人,没什么影响力,说这些话对你而言无足轻重。实际上我也根本不会写作,没有文笔,我只是单纯地想和别人分享自己的想法,并寻求认同感,我想在这一点上你一定也和我一样。可如果当像我这样的普通人都会遇到这种事时,我觉得我们是时候认真反思一下自己了。

 

我不会要求你承认,也不奢求你的道歉,只请求你删除借鉴了我的那篇文章,并在今后尽量分清“模仿”与“过度模仿”之间的界限。

 

然而最令我哑然失笑的是,在这篇文章的开头,作者调侃自己的方式都那么似曾相识。我想说的是,如果你也喜欢老菊,请停止这样的行为,因为正义的太阳骑士必须光明磊落。

 

最后放上The Hunting Game和 @undisclosed  同学写的Hunger Games的链接,如果是我反应过度,请原谅我。

The Hunting Game

Hunger Games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想了想要不要加tag,最后还是咬了咬牙加上了,占用大家的时间,我很抱歉,但我要躺在床上大哭一场,万幸这个没人能拦着我。

评论
热度(45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o_da | Powered by LOFTER